衛璧

【Kenny】 【关智斌】 【allkenny】
【溫子仁】 【迪士尼】【皮克斯】【DC】
【神經病】【獨眼魚】【易胖易肉】
【美食】【電影】【恐怖懸疑驚悚推理】【音樂】【娛樂】【旅行】【BL】

© 衛璧
Powered by LOFTER

【新少四/追无冷无】道是无睛却有情 【OOC】

章一


古诗有云,“烟花三月下扬州”,正是说明在这三月时节,到扬州游玩是多么惬意的事。

 

瘦西湖边,朵朵桃花映人笑,时不时还会随风飘落几朵,或落在人身,或是浮在湖上,煞是好看。婀娜的少女们结伴出游,趁着这三月三的好时节踏青,游玩,登高望远。几个盛装打扮的少女嬉笑着,慢慢走过湖边,却听到不远处传来阵阵悦耳的笛声。好奇的望向笛声的源头,发现一叶小舟在充满雾气的湖中若影若现。只见一个白衣男子坐在舟尾,静静地吹着笛子。带着雾气的湖上,看不清男子的容貌,但是笛声中有股哀怨之凄,让人听了动容,心下不由生出几分悲凉之感。

 

不一会儿,从舟中篷帐内走出一名青衣男子,轻巧的夺过白衣男子的笛子,又一把把白衣男子搂进怀中,不顾对方的微微反抗,直接把人拉进篷帐内。少女们站在桥上,望着渐行渐远的小舟,不由的叹口气,对于没能看清男子的面容感到遗憾,只能看着小舟逐渐消失在眼前。而岸边的桃花仿佛也感受到少女们的心境,随风又吹落几朵浮在湖上向着小舟的方向飘去。

 

 

 

 

“雾好大。”坐在舟前的黑衣男子开口道,“我说追命,你说的坐船真的能过去吗?”

 

“当然行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一个青衣男子从船中篷帐内走出来,笑嬉嬉地看着黑衣男子,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放心吧铁手,我追命这认路的能力,自认天下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扑哧”一声,一个白衣男子也从篷帐内走了出来,微微笑道,“那好,追命,我问你,现在我们在这扬州城的什么位置?”

 

“阿,这个嘛,无情,这不是雾太大,看不清嘛,但是路线肯定是不会错的。”追命扯了扯嘴角,露出个绝对帅气的笑容,看向走过来的无情。

 

“你刚才非要把我扯进舟帐之内,是在怕什么?”无情淡然的看了眼追命,随后低下头望着湖中的几片桃花,一脸若有所思的神情。

 

追命见无情看着湖面上的桃花,不由弯腰伸手拾起一朵开得正艳的,递到无情面前,“诺,看你一直望着这花,怎么想要?”

                                                                                              

无情微微一愣,慢慢弯起嘴角,伸手接过对方捡起来的花,轻轻地道,“这个时节,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想来岸边,一定美若仙源。”

 

见无情又在想些过往不好的事情,追命连忙岔开话题,说道,“话说,最近是破了大案,但是少见世叔会给咱们几个放大假,还让一起结伴出来游玩,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猫腻。无情,你说世叔会不会背着我们,做些不让咱们几个知道的事情?”追命的眼睛滋溜滋溜的转来转去,看了看无情,又看了看旁边的铁手,“你们说,我想的对不对?”

 

“那么你说,世叔有什么事需要背着我们做?”一个冷冷的声音从帐内传来,一个蓝衣的男子缓缓的走出来,站在无情的身边,面无表情地看着追命。

 

“哇塞,我说冷血,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吓人,你不是在休息吗?怎么突然起来了?”追命像是真的受到惊吓般,抚了下胸口,发现有三双眼睛同时看着自己,不由谄笑道,“我猜啊,世叔肯定是背着我们要偷偷和娇娘成亲。”

 

“噗。”铁手一个没忍住,哈哈笑出声来,尽量控制着身体不要抖得太明显,缓缓转过身去,不再看追命。

 

无情抿了抿嘴,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拍了拍追命的肩膀,随即转身进入篷帐内。而后面出来的冷血像是看怪物似的,看了眼追命就又跟着无情入了帐中,追命一看,马上也跟着进了帐内。

 

“你们什么意思?我就不信你们会相信世叔那一套说辞。”追命不满的开口,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无情。

 

像是感受到追命的目光,坐在帐内小椅上的无情看向追命,慢慢的勾起嘴角,笑道,“世叔既然那样说,肯定是有他的用意,我们暂先不要去特意揣摩,就当真的放假好了。对了,那个山庄听说满山全是桃花,想来一定是个神仙也羡慕的地方。”

 

“那是一定的,我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真是美得神仙也想留,真正的世外桃源。刚才跟梢公说了一下,连那老梢公都知道啊。”追命不由得意道,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从内揣中掏出个小包来,打开后递到无情面前。

 

“这是?”无情望着小包中一片片白色的点心,问道。

 

“你刚才不是问我上岸做什么了吗?有年办案来了这里,我记得有一家做这云片糕的店,味道十分的棒,真正的入口即化,甜而不腻,你快尝尝看。”追命献宝似的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玉一般的人,笑道,“你前几天不是总说嘴里老是觉得苦兮兮的,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吗?”

 

无情没想到前几天自己无心的几句报怨,追命居然放在心上,心下不由一动,俊秀白皙的脸庞上透出几分淡淡的红来,伸手拿起一片来入口,果然如追命所言入口即化,瞬间满齿淡淡的甜香,“只是那几天受凉吃了几味药,嘴中苦罢了,你倒上心了,你也吃,我一个人可吃不下。”

 

“呵呵,当然,我追小爷什么没见过呀,你下次想吃什么,告诉我,我一定帮你找天下最美味的东西。”追命见无情少有的夸奖,不由自满起来,开始又漫天的说来说去,讲着自己少年时游荡江湖的趣事。

 

无情吃了几片后,突然想到冷血还躺在帐中小塌上,心下惭愧怎么把冷血和铁手给忘记了,连忙让追命把铁手也叫进来吃点心,又看向睡在一边的冷血,正要上前去叫,冷血突然睁开双眼盯着自己,他像被人点了穴般,尽不知该如何开口。

 

冷血漠然地看着无情,慢慢地坐起身来,开口,“不用给我,那是他专门买与你吃的。”

 

“冷血,我们都是兄弟,你也不用……”无情想要辩解几句,证明他们都是一样的,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望着冷血的眼睛心下尽有几分慌张,停顿几下后,无情不自觉的咬了下下唇,说道,“也罢,你一向不爱吃甜食,昨天你一夜没睡的坐在船头守夜,现下你再躺会吧,我也到外面不打扰你休息了。”

 

“无情。”冷血见无情转身就要走出篷帐,突然开口叫住对方,只是,叫住后,又是一阵沉默,空气中略透出几分尴尬。

 

无情听到冷血叫住自己,却又不讲话,只能微微叹口气,说了句“你好好休息吧”就走出了帐子。

 

 

 

篷账外,看到追命又在给老梢公指路了,远远望去,岸边的风景和之前已大不相同,渐渐的拐入一条小河道,两岸全是绿阴阴的一片。船头,铁手拿着两片点心边看风景边吃着,不由微笑着走了过去,和铁手并排站着,望着前边。

 

追命看到无情出来,赶忙又吩咐几句后,朝无情和铁手走过来,“风景如何?”边问边看向无情。

 

“看来这地方与扬州城真是越来越远,这条水道可是越来越窄了。”无情看了眼追命,笑道,“不过,倒与陶公的‘源记’中甚是相似。”

 

“也许我们也会遇上奇遇。”追命笑道,“喂,铁手,你别光顾着吃,有什么想法吗,你刚才一直站在船头,看到什么了吗?”

 

“这一路,雾气那么大,怎么能看到什么,之前在扬州城内还隐约可见岸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出了城后,岸边的人越来越少,倒是树荫越来越茂盛了。哦对了,刚才有段路上,我见岸边开着种不知名的黄花,随风也落在湖上几朵,我就捡起来,无情,你读书多,可曾见过这种花?”说着,铁手掏出几朵黄色的花来,模样十分娇嫩可爱。

 

无情好奇的接过来,放到鼻下闻了闻,一股奇香,却又说不上来哪里怪,不由摇摇头,说道,“没见过,这花朵初看平常,细看之下居然片片花瓣都是双瓣,而花蕊则是两两相缠,不像是中原有的。”追命见无情也没看出来,就好奇的去问老梢公,谁知对方也不知晓是什么,只是说前年才见这一带有这种花,有些巧手的女子还特意摘此花回去做香粉,据说此香粉擦在身上,十天半个月都能闻到股奇香。

 

无情见此花可爱至极,想了想后,便拿出自己身上常年挂着的明显有些年头的小荷包,把铁手从水中捡起来的花尽数放进包中。

 

追命看到无情居然如此宝贝这几朵小花,不由说道,“真没想到,你居然把这几朵花放入荷包里了,啧啧啧,这花的待遇可真是不一般呀。”

 

无情挑了下眉头,清亮的眼睛看向追命,墨似的眼珠转了转,却并不搭腔,转身就进了篷帐内。硬生生憋的追命想说的话,没处说了,不由的又跟在无情身后进了帐内。正要说话,却被无情用手一把捂住,见对方指了指侧卧在小塌上的冷血,了然的点点头,抬手拉住无情捂在自己嘴上,正要放下的手,拉着对方坐在小椅上后,开始玩闹起对方的手来。

 

无情皱了皱眉,想要抽回手可是未曾想追命尽死抓的不放,不由眉头皱得更深,怕惊醒冷血,只能低声道,“别胡闹了,快放手。”

 

“不放,在这破船上都待了一天一夜了,快无聊死了,大家都是兄弟,玩玩你的手,也不肯吗?”追命像是吃定了无情不敢有大动作,赖皮的死不撒手。

 

“我可不知道,当兄弟是这样当的,玩兄弟的手指,这又是什么门道。”无情见追命又在耍赖,真真想发火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知道追命一向好动好说,这一直在船上倒真是把他给憋坏了,心下虽然觉得此举怪怪的,却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任由对方搬弄自己的手指头玩,只是他实在不明白,一个大男人的手指有什么好玩的。

 

而追命见无情不再反对,心下暗喜,觉得自己的小诡计真是妙哉妙哉。平日里,无情喜静,总是爱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站在树下吹笛,或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园中看鱼儿,就连练功都是一个人静静的练,少有这样的情景,看着对方清秀精致的脸庞渐渐地有了一丝红晕,不由坐起身来慢慢靠向对方。

 

“追命?”无情见追命不知想到什么,一脸笑得诡异的神情慢慢靠近自己,对方的气息都喷在自己的面颊和脖子处,让人有些发痒,他觉得很是窘迫,不由开口叫道对方。

 

听到无情叫了声自己,追命才发现自己刚才表现得有些明显,尽然想去亲一亲无情白皙的面颊,不由慌乱起来,怕对方发现自己的那些小心思,连忙站起身来,见无情一双清明的眼睛充满疑惑的看着自己,显然不理解自己刚才的举动是为何,现在又不是个好时机,能与对方说些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只能装傻充愣的笑了几声,跑出了帐子。

 

无情有些好笑刚才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追命,无奈的摇摇头,从怀中取出刚才那个陈旧的荷包,轻轻的叹了口气。这个荷包是无情的母亲生前给幼儿时期的他缝制的随身戴在身上的小香囊,当年的香料早已不在,只是因是母亲留下的遗物,所以无情一直贴身戴着从不摘下来。

 

 

无情拿着荷包胡思乱想了片刻后,准备起身时,却发现身后有人在看,转身见是冷血,不知对方何时醒来,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无情不自觉的与冷血对视,见对方漆黑的瞳孔中似是要说些什么般,只是,和往日一样,冷血未曾开口半句,无情一向话少,这时也不知怎么开口,又不知能说些什么。两人只能默默地坐在原地,慢慢地无情低下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冷血一直盯着无情,思索片刻后,正要说话时,突然听到外面追命一声大叫,把自己要说的话又给退了回去。

 

追命在帐外叫了声马上靠岸后,无情就站了起来,快步走出帐子,也未再去看眼冷血。

 

 

无情走出帐后,望着眼前一望无边的桃花林,不由放下心来,露出抹笑容,“终于到了。”



小记:我终于还是写了一段,可能不会有下一章出来,至少有个念想,证明我是真心萌他们的。

死人古,你看我写了哟,但是这个剧,我实在是....你懂得,人物性格真的是自己按性子来了,走形的厉害,所以你当OOC看吧

评论(6)
热度(8)